記得第一次帶Maru出門的時候
是要帶牠去打預防針的時候
那天還抱著牠逛新光三越呢
 
漸漸牠長大了,該是帶牠出門囉
牠就趴在門口死都不出門
拖了半天,不出門就是不出門
只好抱一路的,手…真的很酸…
就這樣抱了兩個月,讓牠慢慢習慣
現在終於可以讓牠自己走出門囉,只是還是會一直發抖
不過還是可以牽著牠四處逛逛,只是看到陌生人還會發抖
或許是體力差,走一段路會繞到我面前坐下示意要我抱著牠走
當然…不能寵壞牠囉
 
現在Maru的世界裡只有我和小朋友
所以出門總是纏著我們不放
放心的是…牠不是人人好,帶牠出門這麼久了
牠總是不輕易靠近陌生人就算是吃的也吸引不了牠
叫的動牠的還是只有我和小朋友
目前帶牠出門,我們還算挺放心的
 
小朋友一直想教好Maru爬樓梯
想要出門還是要會爬樓梯吧?!
第一次帶牠爬樓梯時,哭得咧…
唉嚎半天,連拖帶拉死都不接近樓梯
最擔心的還是牠腿短沒辦法爬樓梯…
 
漸漸地,雖然還是不敢爬,但小朋友拖牠走牠還是一格一格爬
只是很被動,不拖牠走一格就坐在那不動
眼神還是示意著要我們抱牠走下樓,就連上樓梯也是
一直搞不懂床是樓梯的兩倍高牠爬的很開心,為啥樓梯不敢爬呢?!
 
今天,Maru長大了…
帶牠去散步的時候,剛開始要下樓梯牠還是不敢接近
用繩子拉著牠前進,牠有動靜了
牠開始自己下樓梯,一邊哭一邊下樓梯
這次牠一點也不被動,不用拉牠
牠不停歇的一直慢慢往下爬,直到盡頭…
牠開心的跳來跳去…主人跟狗都很high…
就這樣開心地去散步囉…XD
 
散步時一路上都很乖,不會跑到前面"帶我散步"
會示意要我抱抱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嘿嘿…當然是不行囉,總不能每次出來都抱抱吧…
順利散步完,終於要回家囉
當然,成功的下樓還是要試試看能不能成功的上樓
我一定是帶頭上樓囉!
剛開始牠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跟著我上樓
只好還是拉拉牠、牽引牠
突然牠爬上樓梯了!一路狂奔!
走的還比我快咧!上樓後牠還是很high的狂跳
比我還高興呢!
 
Ma挺好教的,除了有些壞習慣難改掉之外
不過…Maru是個男人囉,長大了,也變勇敢了
可喜可賀…帶的出門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e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