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辦公室裡有同事養了幾對鍬型蟲,交配完生了幾個蛹再加上別廠的同事送的蛹,辦公室就變成了昆蟲館,但就在蛹還沒出來前一切都很平靜,直到某天幼蟲餓到受不了挖破塑膠盒爬了出來,還差點就被我當成小強踩下,想不到之後就陸陸續續有幼蟲產出!

 

 

  牠是第一隻產出的幼蟲,小小隻的是隻母鍬,剛出來的時候很活潑,開了第一個果凍居然在兩三天內吃個精光,牠的主人很意外,因為幼蟲剛出來消化器官還沒成熟,應該是不會吃東西,所以有可能早就出來了,只是躲在土裡很久都沒出來打招呼,但想不到牠第一個果凍吃完後就有一個月以上沒再碰過食物了,直到前天牠又開始暴走,丟了果凍就又一頭栽進果凍世界裡,我這也才發現原來牠暴走的時候就表示牠餓了…

 

 

*牠很害羞,巴著衛生紙不放,腳也夾的很緊…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DSC03733.jpg 

 

 

  牠是第二隻生出來的小鍬,某天莫名發現的,長的很像金龜子叫彩虹鍬(還是七彩鍬??忘了…@@),生出來就是很大隻的瘦子(我是這麼覺得啦…),因為公的生出來的體型就是會比母的大,而且角也會比較大,不過牠剛出來一付很虛的樣子,也是直到前幾天變的很好動,我丟果凍給牠吃牠才第一次接觸食物,但牠也很害羞,看到我在看牠吃果凍的時候牠會故作沒事,等我離開的時候牠才又栽進果凍堆裡拼命的吸,我這才發現鍬型蟲的口愛

 

*長的比母的壯吧~有點不上相,但實際上牠的殼很漂亮哦!
DSC03727.jpg

 

*比起剛剛的母鍬,牠顯的很大方
DSC03728.jpg 

 

 

 

  牠是第三隻小鍬,也是隻母鍬,到現在還是不吃東西,我還在等牠吃果凍的那一天到來,那種感覺一整個興奮,雖然牠巴著的是一個空的果凍盒,但其實那是其它小鍬吃空的空果凍盒,牠更害羞,整天就窩在衛生紙下面成天不見蟲影@@,現在還是要很有耐性的等這兩隻母鍬長大,因為有隻同種的公鍬正在等牠們呢…

 

 

*牠和第一隻母鍬是同種的,是一種很普遍又大眾化的鍬型蟲,目前到現在還不難養
DSC03723.jpg

 

 

 

 

  應該有人會好奇,剛剛說這鍬型蟲是有其它同事在養但到最後怎麼落在我手上,這鍋我也很好奇,再加上鍬型蟲爸媽太忙已經有點遺忘牠們了,於是我和岱軒哥就莫名的收留了這些被棄養鍬型蟲(開玩笑的,鍬型蟲爸媽偶爾有想到還是會來看一下牠們滴!),但我們是新手飼養鍬型蟲,真正的養法其實一點也不清楚,也不懂的怎麼照顧牠們,老是把小鍬們弄的臭臭亂亂的,岱軒哥的小鍬最頑皮,總是把衛生紙抱、弄成小球,但其實那些衛生紙很髒很臭

 

 

 

 

  其實之前在辦公室養鬥魚外還想養些比較特別的寵物,像刺蝟之類的,但聽說會臭而且不好整理,平常工作就很忙了哪來的時間還幫牠洗澡、照顧,萬一長大了也會嚇到人,現在想想好險沒再養寵物,因為我還挺替我養的寵物覺得可憐,因為我是個懶又不負責任的主人不好意思.gif ,不像老大和岱軒對他們的魚蝦們都這麼的照顧,還把牠們養的這麼頭好壯壯,真是慚愧丫~~

 

*老大的六角恐龍,被養的白白胖胖的
 

 

*偶爾站起來也挺可愛的
DSC00022.JPG

 

*胖歸胖還跳的起來呢
DSC00025.JPG 
 

 

 

*最後…不要把我們不同種公母的放一起哦!因為完全也不會來電啦
DSC037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e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