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兩三個禮拜前,因為喪事吵雜的原故讓我發現了我們家的小包子原來已經對外來的聲音有反應,感覺一整個有趣,但上次醫生對於我才第一胎包子這麼早就讓我感覺到胎動很意外,或許是我不懂,所以我覺得…有進展就好管他是不是很早……也自從那天發現後我開始會去注意寶寶聽到什麼樣的聲音會有反應,不過…那天她的反應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我就不得而知了思考.gif

 

  通常發現小寶寶對外來的聲音有反應時,爸媽就開始會用音樂來給寶寶聽,而聽的音樂的節奏不能太快、吵雜之外音域也不能太高,除了確認寶寶的聽覺神經系統發育的正常之外還可以進行胎教,所以古典音樂大多都被拿來當胎教音樂,特別是巴洛克音樂,專家都說因為這類型的音樂節奏和媽媽的心跳施律很接近,所以能啟發和安撨寶寶,但很可惜…因為平常的我只聽流行音樂,所以哪些是古典樂我一點也不了解,再加上聽這樣的音樂會睡著…灵魂出壳.gif所以前陣子我都隨意的放些音樂試探一下寶寶的反應,那種感覺很新鮮!

 

  上個禮拜有很認真的上網研究古典音樂,意外的發現我還挺愛看的日劇-交響情人夢裡面就很多古典樂,我樂的很,因為旋律比較熟悉聽了比較不會想睡,再加上這張的專輯超多古典樂,一張專輯裝搞定的感覺(拍謝…我這做媽的真的超敷衍了事的…),於是我開始進行我家包子公主的胎教(話說包子的外公都叫外孫女小公主,年紀都一大把了還在小公主…嘖)

 

  是交響情人夢胎教法!!但包子好像沒啥反應,頂多偶爾動了一下,我開始懷疑到底胎教音樂的效果是怎樣了!直到某天不經意的情況下我開了我的pixnet blog,我們家的包子小公主竟然狂踢了起來,嚇到我這當媽的,是背景音樂太大聲!是Mr. Children的花火激起了包子的怒火!雖然不是重金屬音樂但還算吵,當時就像那天喪禮敲鑼打敲的時候一樣暴怒,再開大聲點就又更怒尤其是把音響貼近肚子的時候,對不起…Mr. Children………我女兒把你的音樂和喪禮的敲鑼打鼓列為同一類型…好郁闷.gif

 

  OK,即然這樣,就換個方式進行,我關了網頁又開了交響情人夢原聲帶來試試,哦~太神奇,包子回復平靜了!是的…老媽我知道了…我會把背景音樂換掉的!我再也不會再放吵雜的音樂了…好郁闷.gif

 

 

  經過這陣子的試驗發現還挺有趣的…阴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e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